【獒龙獒】噢!乖 18

争取20之内完结!

————————————————————

张影帝捧着姚医生送给他的马卡龙小肥皂出了医院。在等车的时候他捧着差点被自己吃了的肥皂端详了一下,觉得这么洋气的东西放在自己床头那个破破烂烂的床头柜上实在不太合适。

说实话,那个破破烂烂的床头柜和马龙给他买的豪华一米五小床也不是很搭配。要不怎么说由奢入俭难呢。张继科叹口气,在嘟嘟快车的app上修改了到达地址。

洋气的东西还是更适合马龙的地盘。

张继科把洋气可爱香喷喷的小肥皂放在五百平米大床旁边的酸枝木雕花床头柜上,满意地点点头。他有一段时间没来马龙家了,屋子里多了一些让他看着有些不顺眼的东西,比如扔在地上的睡衣,没有收拾好的水杯什么的。


马龙回家的时候,感觉家里好像变干净了那么一点儿,而张继科正在一边喝茶一边打电话。马龙过去抱住张继科不撒手,在他脖子上蹭蹭。张继科对着电话又嗯嗯啊啊了两句,挂了电话回头看马龙。

“怎么了?”马龙问。

张继科翻了个白眼说:“你爸有完没完了。”

马龙说:“啊?”

“又买了营销要说我和之前合作过的一个女明星有一腿。”张继科说:“不过小雨说,已经被那个女明星的经纪公司压下来了。”

马龙抱着张继科也叹口气:“奶奶说了,咱们对付我爸,得慢慢地来。委屈你了,忍忍啊。”

张继科看了看他,笑了出来,吻了一下他的嘴角:“吃晚饭了吗?”

马龙说:“吃过了。”

张继科问:“吃的什么?”

马龙说了个餐厅的名字:“吃的意大利菜。”

张继科说:“哟,这么浪漫?跟谁吃的?”

马龙犹豫了一下。

张继科本来只是随便问问,但马龙的反应实在有点可疑。他于是又问了一遍:“跟谁吃的?”

马龙说:“相亲对象。”

张继科愣了一下。

马龙连忙解释:“那姑娘的伯伯是看着我长大的,我实在没法推辞。”

张继科一把把马龙从自己身上推了下去。

马龙叫他:“继科儿……”

张继科说:“你不会说你有对象了?”

马龙说:“伯伯要问我对象是谁,我怎么说呢?还没搞定我爸呢。”

张继科没说话。

马龙去抓他的手:“继科儿,你要信我啊。我也信你。”

张继科说:“好吧。”

马龙又凑过来亲他,他也没躲,和马龙亲了一会儿说:“你吃了意大利菜,我可还什么都没吃呢。”

马龙低头看看表:“这都快九点了,你什么都没吃?”

张继科说:“我等你来着呢。”

马龙说:“那我们出去吃?或者叫厨子上门吧。你想吃什么?”

张继科说:“你随便做点什么吧。”

马龙说:“啊?我做?”

张继科说:“嗯呐,我还没吃过你做的东西。你不会什么都不会做吧?”

马龙说:“会做点儿也有限。”

他站起来到厨房,拉开巨大的对开门冰箱。冰箱里除了塞得满满的啤酒和香槟,就只有一盒鸡蛋和一包香肠。马龙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又拉开橱柜门,找到很久以前买的方便面仔细看了看,还没过期。

“继科儿。”他问:“吃面行吗?”

张继科说:“行啊。”

别的菜不说,至少对于留过学的小马总来说,煮泡面的手艺他是很自信的。香肠拿微波炉爆出点油来才放在泡面里,鸡蛋是溏心的,用筷子戳一下蛋黄就流出来裹住了面条。张影帝吃得很满足,小马总微笑着看着他吃,也十分满足。

“我今天去找姚医生的时候,问起来她和大昕。”张继科吸溜着面条说:“她说他们发展挺顺利的,都见了家长了。”

马龙说:“啊,那蛮好的。大昕也该收收心了。”

张继科说:“是啊,估计大昕家里人也没得挑,小姚又是医生,又是女的。”

马龙笑了说:“什么又是女的,你别胡思乱想。”

张继科开始喝面汤:“我没乱想。你爸不就担心这个嘛?也不光是你爸,唉,多少事情呢。”

马龙有点不安地叫他:“继科儿。”

张继科轻轻巧巧地岔开了话题。


晚上他俩做完,躺在床上闲聊。马龙把姚彦送的肥皂拿在手上看,张继科搂着他,把自己卡在他两腿之间,拖长声音说:“马卡龙——马卡龙——”

马龙就笑:“别闹,你几岁了?”

张继科咬他的胸肌:“我三岁,怎么的?”

马龙哈哈地笑。张继科突然又起了个别的话头:“哎龙,你初恋是几岁?”

马龙想了想说:“二十八岁。”

张继科说:“啊?今年?”

马龙说:“你呀。”

张继科就笑:“别跟我逗闷子了。”

马龙说:“真的。我以前当然交过女朋友,楚楚和小云。可是我觉得不一样。”

张继科没做声。

马龙又说:“你才是我初恋。”

张继科说:“那你过来,再亲亲你初恋情人。”

马龙爬起来,俯在张继科身上看他。张继科也回看他,桃花眼含着情,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

马龙掐住他的下巴,低头不太温柔地吻他。他有点害怕。他知道此刻张继科很专心地爱着他。可是他也知道在他们尚未重逢的岁月里,张继科也曾经这样专心地爱着那些轻盈的、趴在他的身上和他说过情话的女孩儿们。他并不为此生气,他知道他喜欢的张继科总是一个这么真诚热切的人。

可是他却只为了张继科一个人热切过啊。马龙想,但这话他说不出口,又有什么好说的呢?他不可以是那么幼稚的人。

只要能一直和爱着的人热吻,也许就足够了。


小神童樊振东对张影帝说:“科哥,咱俩晚上一起出去吃饭吧。”

张继科说:“哟?咋了?”

樊振东说:“我想和你聊聊戏。”

这回的这个本子是第一次小神童进了剧院后第一次独立创作公演的本子。以前小神童还在读书的时候,凭自己的剧本在大戏节上技惊四座。但学生作品和人民剧院的要求毕竟不一样。虽然这回的戏好评如潮,小神童还是挺不安的,几乎每回演出之后他都要给剧本做进一步,几乎是细致过头的修改,连任导都有点受不了。

可是张继科觉得小神童好可爱啊。于是张继科说:“好啊。”

小神童说想吃家乡菜,于是他们去吃了潮汕牛肉火锅——尽管小神童并不是潮汕人。不过他们点了很多的牛筋丸,很多的鲜牛肉。小神童吭哧吭哧吃得很开心,而张继科用吸满了牛肉精华的汤底烫着青菜和粿条,偶尔配几颗牛肉丸,也吃得很开心。

小神童离开包厢去拿料碟,回来的时候表情一脸的苦大仇深。

“科哥有个事儿我必须告诉你。”

张继科嗦着粿条说:“嗯?”

“我刚才看到你男朋友了。”樊振东说:“就那个马总。”

“噢?”

“和一个女的。”樊振东说:“我确定就他俩单独吃饭呢!”

张继科想了想说:“大概是他相亲对象吧。”

樊振东一屁股坐下,往锅里又倒了一堆丸子:“啊?科哥你这么想得开?”

张继科慢腾腾地说:“小胖儿,你谈过恋爱吗?”

“我去。”樊振东说:“科哥,你看不起我?”

张继科摇头笑:“不是。”

樊振东想了想又说:“不过那天你在化妆间里亲马总,我看了又想,这事儿我可干不出来,兴许我以前谈的都是假恋爱吧。”

张继科说:“所以你的本子才好。真谈了恋爱,往心里去了,都免不了狼狈,一地鸡毛。观众是来看我们造梦的,谁想看那些闹心的?”

樊振东拒绝让张继科把话题带跑:“所以马总那没事儿?”

怎么没事儿呢,马龙一小时前才发微信告诉他今晚要加班到很晚的。张继科耸耸肩,拿漏勺舀了浮起来的牛筋丸放进樊振东碗里:“吃吧,堵不上你的嘴?”


评论(75)
热度(564)
© 富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