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评】爱情使人ooc

耶耶耶耶耶!噢噢噢噢噢噢噢噢!虽然不知道是你们两个人当中哪一个写的不过!谢谢你(们)!

马克笔芯:

给 @富强和谐民主公正   太太 【杏子林,柳叶刀】的评......

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文笔渣...

太太你可以不看内容,只需要知道我爱你就够了(霸道总裁脸)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自由民主公正法治-------


#


其实题目早在期末复习的时候就想好了,却到今天才做好充分的心理建设正式下笔。


记得那天自己趴在自习室里苦思冥想文评题目,觉得应该要清新又脱俗,温馨又可爱,最好还能装一个优雅又深沉的逼。

结果好巧不巧,前面坐了一对情侣。

嗯,没什么,我低头默默宽慰自己,眼不见就心不烦。

——然后听见了莫名的水声。

嗯,也还好,我努力微笑,情侣嘛,亲一亲也没什么不可以哈。

——接着就瞅见身宽背阔的男生笑倒在他女朋友身上,活脱脱一个小姑娘。

登时我便被吓的花容失色。


并且更重要的是,就在他侧过脸笑得嘿嘿嘿的当口我才发现,这男生竟然是我辩论队队长。

我差点在教室大叫出声——哈喽?老哥?你还是我那个在辩论场上叱咤风云指点江山三分严肃七分理智把对方辩友打到面如土色的亲爱的队长吗?


所以现在这个娇羞到满面红晕的弱汉子是谁呢?

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忽然就想到文里描写老张的这么一段。

(没办法,太太的文我都是十目一行来读的)


【然后他收起手机把白大褂披披好,走路带风的往会客室去,嘴紧紧抿着目不斜视,虽然他经过护士站的时候余光瞄到新来的小护士们又在偷偷看他——医院里的他就是如此树立自己沉着寡言可靠的形象,他想,幼稚的嘻嘻哈哈和撒娇耍赖他要全部留给马龙。】

瞬间我便福至心灵——这沉着可靠和嘻嘻哈哈的ooc果然是一毛一样啊。

 


#


爱情是啥玩意儿呢?似乎我一个单身狗没资格给出答案。

不过自己还是有过那么一丢丢恋爱的经历,虽然肯定不及某两位,随便一次击掌都那么甜啦。


若要强行用一个词总结,那妥妥的非“智障”二字莫属。

智障一样坐在学校路边马路牙子上东拉西扯谈天说地,智障一样贴在一起绕着后海一圈圈走,面对面同吃一杯10块钱的红豆冰山都能智障一样笑出声,在电影院两个智障的手湿乎乎的攥在一起,另外还有如下智障一样的对话:

“让我亲一下脸~”“不要~”

“为什么不要~”“就是不要~”

...自己一定是分裂出了第二人格。

 

不过话说回来,张先生和马先生在这两个字的践行上好像更胜一筹呢。

【马龙把手抬起来在空中挥舞了一下:“痛痛~飞走了!”】

exome? 小马医生,你这样子让那些天天盼着你笑一笑卖个萌的看病少女和大妈们很难做人诶。


【张继科闻着热汤面的味道又有点坐不住了,跳起来凑到马龙碗边:“给我尝一口。”

...

张继科又凑过去一点:“就一口。”】

汪汪汪?为何我仿佛看见了邻居家那只跳上餐凳眼巴巴盯着桌上排骨的大狗?

所以浓汤宝煮出来的西红柿鸡蛋面是比你们科室小姑娘准备的双层盒饭要好吃是吗?我相信如果给这位心灵手巧的小姑娘一次听墙脚的机会,她一定难过的流下两行热泪。

 


#


其实手机前看文的我也流下了两行热泪,因为太激动了。

——我不但可以听到上述腻歪的对话,还!能!上!车!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与车相遇。

中西医结合,瞧瞧,外链的名字都这么美好而深刻,内容怎么能不美妙呢?

哦,请原谅我蠢蠢欲动的幻肢,它只是一个喜欢坐车的孩子。

 

不过毫不夸张,到后来真的是怀着虔诚的心情上太太每一辆车的。


看的时候就在想,真好呀,当他用握着任何形状的手术刀都不会颤抖丝毫的手热切的抚上他的肌肤,当他春风一般沉静温柔的嗓音变作燃烧着的他的名字,当他们因为彼此而获得身心极致的快乐,当性与爱在这样的快乐里自然而然的结合并且绽放,世界上真的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感动的了。


坐多了太太的豪华跑车我才逐渐明白,原来令人血脉贲张的一直不是那些常被和谐的词汇与不停变换的姿势,而是两个人仅向彼此袒露的、不加修饰的、最真的自己——没错,他们是手术台前不眠不休的挺拔,是望闻问切无一不通的专业,可他们也是撒娇的大猫、发情的笨狗,是蜷缩在对方怀里的团子,是尖叫着释放的灵魂。

 


#


这样看来,人们,似乎尤其男人们,总是倾向于在走出家门之后整整西装或者白大褂,为自己艹一个合理的人设,不能撒娇不能耍赖不能说荤话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然后等到开了家门甩掉鞋袜,便可以不顾形象的砸在沙发里吃樱桃吃到汁水四溢,也可以面对着心爱的人笑到看不见眼。床上的荤话更是不要钱一样无所顾忌的一串串说给身下的人听,而身下的人红透了耳朵却舒服的直哼哼。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如果你有幸看见男人的幼稚,那么恭喜,你已经是他相当重要的人。


所以合理推断一下,老张医生与小马医生的家岂不是像一个幼儿园??

毕竟每天都有两个咋呼闹腾又幼稚的小蓝孩纸。


犹记得马医生黏在他男朋友身上,热热乎乎的说【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呀】,如同我6岁的堂弟把心爱的什么什么超人捧在心口不停的念叨【这是我的】,也如同7岁时候的自己,把第一次爸妈给的五毛零花钱攥在衣兜里舍不得松手。

 


#

最后为了呼应我心上太正直大气有内涵的lof名,我决定把这个随遇而安的文评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向升华升华。


总之呢,爱情就是智障到ooc,是依赖到ooc,也是幼稚到ooc。

所以呀,ooc有时候是个好词儿,它的存在就是为了狂打那些以为自己艹对人设的人的脸,同时侧面彰显出主人公之间超越常人接受范围的爱情。

 


——你敢相信你每天犯花痴大喊张男神好酷马男神好帅的两位其实如此ooc吗?

——嘿嘿嘿,不相信就对啦。


他们爱的又不是你。(摊手)



...

写到最后莫名有一股带着醋意的生气与遗憾是怎么回事...


给太太笔芯~❤

评论(4)
热度(31)
© 富富 / Powered by LOFTER